便秘了为什么一定要补充益生菌?

  要说到近年来的“健康明星”,那非益生菌莫属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益生菌是什么?对改善便秘问题有没有帮助呢?

  益生菌是一种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细菌,而且人体本身就有。在人体肠道内,有一个多达百万亿细菌共同组成的肠道菌群微生态系统。提到细菌,大部分人认为是对人体有害的。其实不然,细菌也分好坏,好的细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帮助维持肠道功能。人体一旦缺少这类好的细菌(益生菌),好菌、坏菌平衡就会被打破,肠道菌群失衡,肠道环境变差,就可能会引起便秘。

  众多研究表明,肠道菌群紊乱是便秘发生和加重的主要原因。因为益生菌可以促进结肠内容物发酵。在遇到便秘时,发酵产物改变肠道渗透压,增加肠道水分,从而软化粪便和增加粪便体积,改善便秘。

  所以一旦有益菌减少,肠道菌群失衡,肠道无法维持正常的功能,大便就像没蒸好的馒头,又干又硬堵住肠道,甚至划伤肠道,从而产生便秘。

  当我们补充的益生菌在肠道中大量定植后,能够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繁殖,纠正肠道菌群紊乱,也会改变肠道环境,如含氧量、pH值等,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水分,促进肠道健康的恢复,保护消化道的正常运转。我们的便秘问题自然而然就容易得到改善。

  在选择益生菌时要注意,第一要看菌株,看是否在卫健委批准的《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第二要选择活菌,选用耐胃酸、耐胆汁、定植能力强的菌株;第三要尽量选择活菌数量高的益生菌。

  给大家推荐一款变通牌1000亿益生菌粉: 千亿活菌补菌就是快,添加1000亿活菌补菌就是快,更多活菌,更好地作用于人体。为了保证足够多的益生菌活着到达体内,每袋添加了1000亿足量高活性益生菌,采用了9联有名有姓的专业菌株,其中包含4个专利菌和5个优势菌,科学搭配,各有作用,协同作战,更快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hangye/yaopin/2024-03-27/67096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