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亮相西鼎会分享创新实践,持续引领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

  ​3月20日至24日,以“产业加速转型,决胜品类升维”为主题的西鼎会(健康商品交易大会)在海南海花岛盛大举行,会议吸引了超过1000家上游供应链知名品牌工业、3000家行业领先的医药连锁采购终端及主流医药电商企业参加。京东健康受邀参与此次盛会并组织了专场论坛,分享了其在医药B2C、医疗器械和即时零售等领域的前沿洞察与创新实践,表示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应对挑战,通过不断创新运营玩法、加大流量支持以及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携手创造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会议现场

  依照最新发布的京东健康2023年全年业绩公告,在刚刚过去的2023财年,京东健康不断加强医药健康供应链建设,持续扩大覆盖全国的仓库网络和全温区配送服务范围,依托国内24个药品仓和超100个器械、营养保健品仓,已经实现全国225个城市当日达,386个城市次日达。

  政策的支持和用户需求的变化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两大关键因素,而京东健康通过不断加强在线平台业务,不断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实现零售药房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2023财年,京东健康加大了对第三方商家在流量上的支持力度,助力商家快速成长。通过优化流量分发机制、打通并开放更多站内频道和销售场景,让优质商家和产品获得更多曝光展示机会。依托自身数字化能力,为商家提供全链路营销服务和管理工具,助力商家更好地挖掘用户价值,持续提升经营效率和流量转化效率。京东健康还推出多项入驻优惠政策,降低商家开店门槛,实现合作伙伴的长期共同成长。在这一系列组合拳共同作用下,2023年京东健康第三方商家数量已超过5万家,同比增长超100%。

  在本届西鼎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就2024年京东健康如何赋能广大商家高质量增长的命题展开详细描述。在药品零售方面,京东健康强调将携手全国药店终端,通过全域数智化手段打造线上B2C“超级药房”,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购药体验,并借助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资源提供专业医疗服务,提升用户粘性,助力药店伙伴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针对即时零售领域,京东健康聚焦于“新流量、新供给、新营销”,利用京东APP、京东到家APP等构建起一体化的全域流量场,带动合作药房实现高质量增长。未来,京东健康将继续优化供需链路,挖掘多元场景下的精准流量,携手品牌商家共同开拓下沉市场,推动即时零售业态纵深发展。

  在医疗器械板块,京东健康将进一步构建药房器械多元化生态,通过丰富易得且可负担的产品线,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全新升级养老战略,打通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形态,有力支撑渠道拓展和整体销售额的增长。

  在本次西鼎会的交流与展示中,京东健康全方位展现了其作为行业领军者,在医药零售、医疗器械和即时零售领域的深耕细作与未来布局。面对2024年的挑战与机遇,京东健康将持续引领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强化供应链网络、优化服务体验、拓宽营销渠道、深化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及商家合作价值,携手各方伙伴共同描绘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dujia/2024-03-22/6701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