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小羚羊惊喜“亮相”央视家庭常备药箱名单,共筑儿童春季流感防护屏障

  春季,万物复苏,大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然而流感病毒的肆虐也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家庭用药安全问题备受关注。CCTV央视《生活圈》栏目紧贴社会热点,特别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杰医生在线科普家庭安全用药问题,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用药指导。其中,羚锐制药旗下小羚羊系列的多款儿童药出现在节目中的小药箱中,得到了医生的专业讲解。

1711163041743944.png

  每年的春季流感都是对家长和孩子们的一次考验,今年也不例外。面对春季流感的挑战家长们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以及如何选对药品进行科学用药治疗,CCTV央视《生活圈》邀请权威医生为大家来支招。节目中出现的小羚羊医用退热贴、小羚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羚羊小儿咳喘灵颗粒三款药品,都是家长们应对儿童感冒的常用药品

  面临着孩子怕打针、怕吃药、怕输液的不可控局面,可以考虑使用小羚羊医用退热贴来为孩子进行物理降温,这款医用退热贴专为解决儿童发热设计,通过局部物理降温的方式缓解发烧症状;小羚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和小羚羊小儿咳喘灵颗粒则专为儿童在用药剂量上做了精准控制,能帮助家长应对感冒咳嗽、发热头痛等儿童流感的常见症状。这些药品的出现,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加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也让家长们在面对春季流感常见病症时,能够更加从容应对。

  当然,在帮助家长选择安全有效药品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家庭用药安全问题。《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22年)》显示,我国14岁及以下儿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占报告总数的7.8%,其中0至1岁患儿占15%,1至3岁患儿占14%,3至6岁患儿占30.2%,6至14岁患儿占40.8%。86%的儿童药物中毒事件发生于家庭用药环节,近85%的家庭存在儿童用药安全风险。因此,家庭用药安全关乎儿童健康成长,是非要重要的民生问题。

  央视《生活圈》作为一档聚焦民生的综合媒体节目,此次聚焦家庭用药安全议题无疑是为众多育龄家庭送上安全用药“宝典”。不但请专家分类讲解家庭安全用药的常见误区,还逐个讲解了一些常见药品的规范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从而帮助市民更好地管理和使用家庭小药箱。不过专家在节目中也提醒大家,在备药和用药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医嘱,切勿盲目滥用药物。

1711163066682776.jp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专注呵护儿童健康的品牌,小羚羊多款药品能出现在央视节目中也绝非偶然,而是品牌在儿童健康领域的持续深耕与沉淀的结果。小羚羊是羚锐制药旗下的儿童品牌,羚锐制药始终将药品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研发团队专精水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除了提供优质的产品,羚锐制药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更是投身环保事业,推动绿色生产,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每年春季流感都让家长们焦头烂额,安全有效的药品才能更好帮助孩子对抗病毒挑战。羚锐小羚羊,持续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帮助小朋友们安全应对流感病毒挑战,陪伴宝贝们茁壮成长。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kuaixun/2024-03-23/6702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