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尘主要来自蒙古国

  • 2023-04-12 10:16:17   
  • 小关
  • 品牌

北京沙尘主要来自蒙古国,北京沙尘预计傍晚结束!

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影响,4月10日至11日,北京市出现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北京地区此次沙尘的主要来源是蒙古国沙漠和戈壁,在蒙古气旋及其后部冷空气东移过程中,强烈的大风卷起沙尘,通过高空输送,南下东移,在北京等下游地区沉降形成沙尘天气。为何北方今年以来沙尘天气会如此频繁?“从气候条件上来说,前期沙源地的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加之植被尚未返青,裸露的沙源地地表条件就容易触发沙尘天气。”北京沙尘主要来自蒙古国,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从天气条件上来说,进入3至4月份以来,我国冷空气活动仍处在活跃期,在冷空气影响期间,蒙古气旋和地面冷锋成为有利的推手,将沙尘从沙源地带到下游地区,甚至一路输送到更南、更远的地方。并不是所有的沙尘天气都是沙尘暴。只有沙尘天气达到一定强度时,才能称为沙尘暴。在气象学上,按照影响由轻到重,沙尘天气可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强沙尘暴和特强沙尘暴。北京沙尘主要来自蒙古国!

北京沙尘主要来自蒙古国

11日上午,北京地区继续处于沙尘天气过程影响中。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11日8时公布的数据,北京市城六区PM10浓度达每立方米1256微克。北京沙尘预计傍晚结束,受外来沙尘影响,全市PM10浓度处于偏高水平。

2023年3月以来,截至4月9日,北京已出现3次沙尘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3月10日至3月11日、3月14日、3月22日。“北京地区此次沙尘的主要来源是蒙古国沙漠和戈壁,在蒙古气旋及其后部冷空气东移过程中,强烈的大风卷起沙尘,通过高空输送,南下东移,在北京等下游地区沉降形成沙尘天气。”张琳娜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pinpai/2023-04-12/63648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