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药企新进展,华东医药GLP-1/GIP类注射液2型糖尿病/减肥适应症IND获批

  • 2024-03-13 10:00:27   
  • 李明朝
  • 药品

  华东医药子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其HDM1005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适应症为2型糖尿病、超重或肥胖人群的体重管理。

  IND申请,即新药研究申请,目的在于向药监部门提供数据证明药物具备开展临床试验的安全性和合理性,获准后方可开展临床试验。

  恒生医药ETF(159892)持仓信达生物、百济神州以及创新药产业链中的CXO龙头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等,创新属性较强,在减肥药等概念热度下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hangye/yaopin/2024-03-13/6692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