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起,我省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

  • 2024-03-12 15:34:43   
  • 李明朝
  • 药品

  来源:山西晚报

  3月8日,省医保局传来消息,《关于全面落实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下发,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于3月25日起全面执行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本次集采共有41种药品266个产品中选,平均降价58%,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重点药品

  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为例,该药品在2023年5月专利到期后及时纳入集采,每粒(25mg)从平均约200元降至15元,每月可节约药费3880元左右,患者负担明显减轻。(武佳 杨雨弘)

  链新闻

  @太原准妈妈 生育医疗费可以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啦

  生育医疗费可以省内异地直接结算了,太原准妈妈再次迎来好消息。3月8日,从太原市医保中心传来消息,该中心着力打造“高效办成一件事”——生育待遇免申即结,在全省全面开通了省内异地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业务。

  过去,参保产妇省内异地生育“垫资时间长、报销跑路多、材料提交多”,很不方便。如今,参保产妇在山西省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将实现直接结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去年以来,太原市医保中心多次协调全省各地市医保经办机构,与各县(市、区)结算部门积极对接,深度分析、解决生育异地直接结算的堵点,持续进行系统改造、数据测试、实例对接、机构推广,在晋中市妇幼保健院率先完成了太原市参保产妇异地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结束了太原市30年省内异地生育费用手工报销的历史。省内异地生育住院直接结算业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6个月以来,已有75人享受到省内异地生育医疗费直接联网结算,统筹结算生育医疗费用金额支出30.38万元。

  为响应太原市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太原市医保中心还开通生育津贴、产前检查费两项待遇查询功能,参保产妇可在“太原医保”公众号、山西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等平台自助查询,方便产妇及时领取生育津贴和产前检查费,让医保经办服务更便民、更快捷、更贴心。(武佳 杨雨弘)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hangye/yaopin/2024-03-12/6691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