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补办可以喊人代办吗 原来的旧卡还能不能用

  • 2022-04-22 14:35:06    股城网
  • 小关
  • 症状

  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记卡的一种。大家在购买医保时,都会拿到一张医保卡,那么医保卡补办可以喊人代办吗?医保卡补办原来的旧卡还能用吗?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卡怎么办理

  医保卡补办可以喊人代办,参保人如果不方便亲自办理,可通过委托人到相关区县医保中心或相关服务点申请补办,需要携带参保人和委托人本人的有效证件。医保卡遗失补办新卡可能要半个月才能拿到,若是快的话当天也可以拿到。

  医保卡补办后,原来的卡就会作废,自然是无法再使用了。虽说医保卡旧卡不能使用,但是卡上包含个人的信息,所以不要随意地丢弃。有的在换卡期间,原卡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在领取新卡时,旧卡是要交上去进行回收并注销的,到时候旧卡自然也就没法使用。

  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记卡的一种。大家在购买医保时,都会拿到一张医保卡,那么医保卡补办可以喊人代办吗?医保卡补办原来的旧卡还能用吗?下面一起去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zhengzhuang/2022-04-22/58316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