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大学生两性行为真相,朗圣药业重塑年轻人两性健康教育新观念

  • 2023-07-21 11:27:13   
  • 李明朝
  • 品牌

——“希望向所有男性女性科普doi的注意事项。”

——“女孩事后不会对身体有伤害吗,妇科炎症十有八九是性生活带来的吧,应该多科普如何安全卫生地进行性生活……”

以上来自朗圣药业联合超级课程表针对在校大学生发起的《任“性”摸底考——大学生XXOO两性图鉴》问卷调研活动中,在校学生希望了解的两性健康知识。

这些两性健康常识被当代大学生表现出极强的求知欲。更有学生建议:“希望在小学中学年级时就有性教育,比如正确认识人体构造……”

可见目前高校的两性安全教育仍无法满足学生的需求。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明确规定,“学校、幼儿园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青春期教育、性教育”。虽然大部分学校早已开展相关课程,但重视程度不足:要么不设讲解仅让自学,要么敷衍了事模糊教学,让学生对两性知识半知半解,认知不透彻。

接受系统的两性知识教育,不仅能树立学生的性别权利意识,更能让他们掌握科学、安全的性行为方法,从而减少艾滋病感染、意外怀孕和人工流产的发生,对于提升国人的生殖健康水平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一份两性“摸底考”,考出一半“差生”

一直以来,朗圣药业非常重视年轻人的两性教育问题,本次联合超级课程表开展任“性”摸底考调研活动,希望能通过深入调研当代大学生两性健康情况,重塑大学生的两性健康教育新观念。

在调研中,朗圣药业发现,超过70%的大学生首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或之前,说明大部分学生在进入大学校园前已有性生活经验。但只有57.95%的同学会在每次性行为时采取保护措施,仍有将近一半有性生活经验的学生存在意外怀孕或感染性病的风险。

图片6.jpg

虽然大多数学生选择避孕套作为安全性行为的保护措施,但仍有不少学生认为“体外射精不会怀孕”、“安全期可以避孕”,甚至有人一直“裸奔”。而“影响性体验”成为他们不使用避孕工具的最大原因。在安全和愉悦中,他们选择了愉悦,却忽略了愉悦背后可能带来的潜在危害。令人欣慰的是,绝大部分女学生都清楚紧急避孕药的作用,也明白人工流产对身体带来的伤害,说明她们对无安全措施的性行为所带来的风险是有一定认知的。

图片5.jpg

综上,虽然大部分高校学生的性生活经验丰富,但是在安全防护的认知和行为上仍有不足,他们大多数会通过互联网和同龄人沟通去获取两性知识,因此更缺乏科学的认知和指引,为自己未来的生殖健康埋下了不确定的风险。

图片4.jpg

整合年轻化沟通方式,提高年轻人的生殖健康素养

近年来朗圣药业洞察年轻群体对两性健康认知和安全实践的迫切需求,整合多种渠道方式进行年轻化的沟通,助力提高年轻人的生殖健康素养。其创办的“朗圣生殖健康研究院”,以女性生殖健康、男性生殖健康、辅助生殖健康三个主要维度构建更科学系统的生殖健康知识体系,让更广大的年轻群体掌握更全面的生殖健康内容。

同时,朗圣药业也通过与多个大学生平台合作,借专业平台带动高校群体的两性安全健康认知。如连续2年联合协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整合营销活动,以趣味互动和沉浸式实践活动,向年轻人群传递积极、健康和安全的两性观念。

而本次联合超级课程表发起的大学生两性调研活动,则是朗圣药业与广大高校学子的又一次关于生殖健康的深度沟通之旅。一方面更了解大学生张扬开放的性态度,有助于企业在未来以更大胆、更具有突破性的方式进行沟通和引导;另一方面剖析大学生在性安全认知上的不足,助力朗圣在未来发起更系统也更深入的生殖健康教育行动,为年轻人的生殖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7.jpg

国货硬核产品力,保障Z世代的幸福生活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生殖健康领域的药企之一, 朗圣药业一直以“让人类生殖更健康”为企业使命,成立二十年来,不断推出更符合国人市场需求的生殖健康产品,为国人提供优质的生殖健康服务。旗下拥有丹媚、赤尾、赤鹿、素米等多个子品牌,涵盖了从女性生殖健康到男性生殖健康,再到辅助生殖健康的全生殖健康领域,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生殖健康保障。

丹媚左炔诺孕酮肠溶片是朗圣药业的首个研发产品。作为应用肠溶技术的,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紧急避孕药,它能在进入小肠后崩解,最大程度减少因呕吐导致避孕失败的问题,比市面上的大多数胃溶片更温和,且通过了四期临床验证,避孕率更高,为那些因缺少性知识造成意外的年轻女性提供一份温和的保障。

赤尾玻尿酸避孕套,是严格按照药企标准研发生产的避孕套产品。它以朗圣药业独创的分子重排技术,生产出低于28微米的天然乳胶避孕套,令安全套更薄、更贴合、更不易破损。同时用玻尿酸作为润滑剂运用在避孕套上,让年轻男女可以享受更贴合、更丝滑的两性体验,达到安全和愉悦共享的目的。赤尾避孕套,全系玻尿酸,挚爱无套感,呵护生殖健康

图片8.jpg

2021年上市的赤鹿是朗圣药业同时拥有西地那非和他达拉非两种治疗 ED 药物的"双非"品牌。它使用多种产品规格和剂量,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和年龄段的人群。无论是精力旺盛有硬度要求的年轻男性 , 或是有改善或治疗需要的 ED 患者, 均能满足需求。

1.jpg

在深入建立年轻人生殖健康观念上,朗圣药业从未停步,目前已与超级课程表达成深度合作战略,共同启动高校生殖健康教育计划。而在“让人类生殖更健康”的企业使命下,朗圣药业更是坚持了二十年,未来也定将继续坚持这份初心,持续为国人的生殖健康提供强大的专业保障。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cnzhilian.com/pinpai/2023-07-21/65132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